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921

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长江爱民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爱民同志传达了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章加春同志传达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教育”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章加春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简要部署。副校长傅元勋传达了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收缴有关事项的最新规定,并介绍了我校实施校园安全“网格+专班”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学工部、团委、医学院等8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分析,针对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主动服务师生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员思政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同志指出,我校正处在创建“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任务艰巨繁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些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弱化虚化边缘化;六机现象或多或少存在;有些党员教师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的问题仍未禁绝;违反师德师风甚至触及职业底线的现象仍有发生。

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科学论断,清醒认识形势,增强政治定力,认真直面问题,不规避问题才能下决心整改。建设“清廉校园”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事业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拼搏奋进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以严格的管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崔戴飞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大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把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二种形态作为常态,强化问题整改。二、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牵牢“清廉校园”主体责任的“牛鼻子”,让学校各项事业在管党治党的责任履行中推进;重视“清廉校园”建设的顶层设计,制定《“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意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带动校园清风,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引导教师尚廉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把培养学生敬廉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廉政文化的“滴灌式”教育。三、对“四六”事情进行深刻反思,加快构建“ 全员思政”工作格局,强化校园两级党政协同推进思政工作,充分调动全员力量形成合力;从宏观层面加强对学校思政工作的顶层设计;抓住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思政工作队伍等“关键少数”,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夯实全员思政的思想基础。

崔戴飞就抓好暑期调研、做好招生和新生摸底及教育、暑期实习生和社会实践安全问题、结合大整风行动开好两个生活会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江爱民再次强调,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本部门工作人员暑期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