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774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5月31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集体学习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二是集体学习《忏悔录》中反面案例的忏悔感言; 三是党员教师对集体学习的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发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涉案人员,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的冯德荣、王建平的发自内心的反省和忏悔,以案说法说纪,进一步在思想上给党员老师们敲响了警钟,提醒和告诫大家必须警惕和防止理想信念的滑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讨论发言中,有党员老师表示深受触动,将从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始终保持健康的人生追求;有党员老师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本职岗位剖析问题, 严守做人底线,不触法律红线, 以从严要求的态度、廉洁自律的作风、求真务实的行动助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最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加春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党风廉政学习上的认真态度,谈了自己对《忏悔录》及身边腐败案例的看法, 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党员老师们共勉: 一是党员干部要修身养性,在工作上要勤勤恳恳,在生活上要克勤克俭,处理好“知足”与“不足”的辩证统一关系;二是党员干部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进一步尽化心灵;三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严以律己,时刻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