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99

 1115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纪委委员院务监督小组人员、纪检监察室干部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校纪委书记章加春同志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阐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为做好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章加春同志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伟大意义;二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跟进学习、联系实际学;三要结合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在实处和细处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四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

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锦平同志结合此次专题学习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学校全体纪检干部继续紧密联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始终保持严惩腐败、严纠“四风”的强劲势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建设,进一步延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预防基层单位腐败滋生的监督触角,增强基层自我预防和消解问题的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