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822

根据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清廉学校”建设要求,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党委书记崔戴飞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衢州市纪委、衢州市监委关于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和管党治党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校纪委书记章加春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和主要工作。回顾过去的一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校党委主动关心和支持纪委各项工作,经责审计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针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及分管范围内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等进行交流发言。

当前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底线思维不够,工作责任心缺乏、担当精神不够等主要问题。校党委、纪委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提出以下整改举措:一是以党建为统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摆正位置,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四是突出重点,督促“清廉学校”建设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五是持续用力,探索纪检监察工作创新。新的一年,期望通过全校上下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推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 (纪检监察室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