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纪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729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近日,我市通报了查处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常山县青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郑赟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1月,郑赟在审核独流入海青石护岸工程土方补偿款发放工作时,未认真核对测算体积,仅根据水南村村民毛某某等人自报的填方量予以补偿,致使多支出补偿款9万余元。郑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郑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支出的补偿款已收回。

2.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整理中心主任何江荣等人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12月,何江荣在未组织对上余镇塘岭二村灯盏卦形垦造耕地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会审的情况下,签署“情况属实”的意见,且在未认真领会上级新下发文件精神、未请示报告的情况下,仍然继续实施该项目,导致该项目于2018年9月被上级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何江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审核把关不到位,党委委员、副局长沈煜霆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开化县大溪边乡国土员方新峰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6月,方新峰在负责经办墩南村余某某户建房审批工作期间,未妥善保管初始资料,导致申请人余某某进入其办公室篡改建房审批表中的户内人口数。且在后续审批过程中,未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进行审核。之后,方新峰又疏于监管,未能及时制止余某某超面积违建行为。2020年3月,方新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柯城区航埠镇长泽街村党支部书记陈齐龙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陈齐龙在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工作具体部署落实不到位,网格化管理不细不实,导致该村多次出现聚众赌博,且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仍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陈齐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衢江区横路办事处童何村党支部原书记曾连生乱作为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时任童何村党支部书记曾连生在未经村民代表会议和村两委会议讨论,未制定具体发放标准及发放清单的情况下,擅自制定标准,私下向相关村民发放油茶补偿款,造成不良影响。曾连生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9月,曾连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6.龙游县湖镇镇新圆村党支部委员、村监会主任陈锡华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5月至2017年11月,陈锡华作为新圆村村监会主任,对该村失地农民保险弄虚作假、河道非法采砂、肢解工程规避招投标等问题把关不严、监督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陈锡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在少数地方和部门不同程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对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造成较大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上率下、引领示范、释放信号,形成“头雁效应”,持续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化整治。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要加强源头治理和推动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