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纪委市监委启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纪检室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881

“2019年以来,全市共问责、处理纪检监察干部95人。对于害群之马,我们坚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及时清理门户。”5月22日,衢州市纪委市监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衢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从五月开始,市纪委市监委部署集中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专题研讨、上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扛起“窗口”担当,树立“窗口”形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专业性、综合性,职业化、年轻化,复合型、实干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把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筑牢信仰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知敬畏。要敬畏权力,做到慎用权、善用权、用好权;要敬畏法纪,时刻紧绷遵守法纪这根弦,时时处处用法纪规范自己的行为;要敬畏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要净“三圈”。慎交友、善交友、交善友,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虚心纳谏,不断改进与提升自身素养。要守底线。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得与失的关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警钟长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常自省。要坚持发现问题是水平、揭露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成绩的观念,经常反思检视,时常问自己“十个有没有”,自觉“补钙强身”,在思想认识、严守纪律、履职尽责方面得到不断提升。要强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纪检监察队伍管理,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大监督”格局,以有效监督推动纪检监察铁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