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 打造具有衢州辨识度的“纪检监察之窗”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712

9月3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推进会,总结交流前一阶段经验做法,就深入推进“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出席会议并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做优做精、全面开花,擦亮衢州纪检监察工作“金名片”,打造具有衢州辨识度的“纪检监察之窗”。


会议指出,自“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市县协同,上下联动、查补短板、比学赶超,形成一同部署、一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做精做优,以“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牵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监督成效初步显现;坚持发声发力,全媒体立体宣传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动态、新成效,监督执纪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意义,工作思想要更加统一。“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是具有衢州纪检监察辨识度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是展现衢州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张靓丽“金名片”,是推动衢州基层治理的一面标杆性旗帜。当前,要清醒认识在理解领悟、工作落实、争先创优等方面的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做深做细“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加快形成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具有衢州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坚决扛起责任,工作品牌要更加响亮。要学深悟透,高起点谋划。各县(市、区)纪委要结合实际深入谋划探索,形成各地落地版、操作版;各派驻(出)机构要贯通运用“五项监督法”,强化靶向监督,精准执纪问责,提升监督实效;各部门要主动思考、协同落实,抓出特色、做出亮点。要准确定位,高标准打造。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推进自办案件“清零”,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村级组织换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等专项监督,加快推进规范化建设,持续擦亮监督品牌,推动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工作成效再提升。要争先创优,高质量推动。牢牢把握“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目标,将推行“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的成果广泛运用到监督工作中,做到在运用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成果成效,真正打响“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品牌,形成衢州的品牌样本,为“重要窗口”增添清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