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774

1月24日上午9点,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章加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两个维护”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纪委委员在寒假期间要对联系的部门、二级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