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者:纪检室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704


1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724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邵方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建军主持。

会前,院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创建“双高”院校、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目标等相关内容,同时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准查实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吕延文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剖析、批评到位,会前都做了认真且充分的准备,针对问题,和大家一起交流几点看法和想法:一是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十八大以来新增了纪律和规定,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新知识、新理论,确保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加强学习才能跟得上发展和变化,通过学习可以改造人的思想和动机,提高思想和认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党员要有组织、有纪律、有规矩,党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永葆战斗力的保证;三是要正确把握好、处理好创新和守底线的辩证关系,创新不能抛弃底线,反而创新要有规矩、有底线、有原则;四是要跳一跳够得到。做事不能墨守成规,要瞄准、对标国家级双高院校,学校对信息工程学院寄予厚望,希望信息工程学院抓住机遇,工作上落实落细,谋划好2021年干事创业蓝图。

会上,余建军代表班子通报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检视剖析,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改进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随后的党风廉政分析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管领域内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等进行交流发言。邵方益指出,当前廉政风险意识已然增强,建议加强小微风险点的把控,临近期末,引导好学生和老师正常交往,规范好小微权力运行。

吕延文指出,要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程序,认真梳理小微权力清单,逐项绘制流程图,推进小微权力网络公开,推动小微权力在监督下运行;要树立巡察、巡视意识,招标、采购、报销各环节上要形成闭环;纪检工作重在预防,做到事前动议要过会、事中审批程序要到位,进一步增强程序和规矩意识。

(信息工程学院 徐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