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804

1月22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校党委班子建设,围绕“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地方、改革创新、内涵发展,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10+1”目标任务重重落地,为衢州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衢职力量。市委组织部张伟同志代表上级部门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吕延文、王东升、傅元勋、章加春、何百通、徐浪静、孔庆红参加会议,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集中轮训、自学等方式,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要求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学校通过党代会提案梳理、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归纳形成意见建议15条。领导班子和成员对征求到的意见逐项进行分析,查实找准问题。校党委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集体研究讨论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徐须实同志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深入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剖析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最后,徐须实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班子成员围绕新发展阶段对高校领导干部的新要求和学校“双高”建设的新使命,都能做到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并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每位成员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

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促进班子建设,徐须实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问题整改,会后要形成校党委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抢抓机遇,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聚焦学校“双高”建设这个重点,着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新校区启动、五大优化课题落地等重点工作。三要强化班子合力,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始终要把推动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地方作为我们的中心任务和价值追求。四要强化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遵守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廉洁治家,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文字:组织部 程强 图片:党办 徐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