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 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826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文化旅游学院于2021年1月23日上午,在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徐浪静,校纪委委员徐有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化旅游学院书记(院长)郭大勇主持。

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郭大勇代表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作了2020年度自查报告,他从夯实基层党组织,紧抓党员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组织生活,增强活动效果;思想教育有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学风建设,不断深化立德树人工作;提炼总结,谋划党建品牌思路等六个方面对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改进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徐浪静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能开诚布公的讲出问题,形成了非常好的氛围,文化旅游学院在2020年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对标我校中心工作为文化旅游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强化党建统领和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党建业务双强双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生产两手抓两手强。二、班子成员要加强调研思考,尽快明细文化旅游学院专业群建设的架构和思路。三、通过引育结合,尽快提升人才师资队伍的质量。

随后的党风廉政分析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管领域内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等进行交流发言。

                                         (文化旅游学院 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