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校史 悟思想 开新局——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695

3月23日,我校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市委的要求,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东升主持。

党委书记徐须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市委也先后召开动员大会,对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徐须实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红色根脉”的政治站位,以走在前列的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衢州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推进学校“双高”院校建设展现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二要聚焦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聚焦学史明理,学出政治能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学史增信,学出心气锐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浙江和衢州的红色资源、传承好衢州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组织师生党员重温红色印记,感受红色信仰。聚焦学史崇德,学出党性修养,要在立德固本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实践者;要在修德正身上下功夫,自觉把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弘扬师德师风,传承红色基因,在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上为全校师生作出表率;要在守德致远上下功夫,坚持法纪红线不可逾越、道德底线不可触碰,做到明是非、识良莠、辨美丑、分善恶、晓荣辱、知行止,慎独慎微、严于律己,以俭养德、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范能力。聚焦学史见行,学出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百年来我们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直面矛盾、解决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负起责任、展示担当。

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明确导向、注重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双高”建设、巡视工作和五大优化改革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充分发挥校园媒体、学校8090宣讲团、各二级党组织的宣传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强大声势。

徐须实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牢、抓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政班子成员,退二线校领导,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参会。

 (宣传部 文/图 胡雅倩/赵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