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 莲莲”来助力 第七届校园廉政文化周热力启动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40

    5月26日下午,第七届校园廉政文化周开幕式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郭亚丁教授受邀为党员师生做“学党史 守初心 养廉德”专题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师生党员参加开幕式。





校纪委书记章加春介绍了第七届校园廉政文化周的活动安排,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致辞并宣布第七届校园廉政文化周正式开幕。




徐须实书记指出,举办校园廉政文化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学校党员师生组织力、战斗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参与各项活动,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发挥好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引导全校师生员工确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让校园清风成为我校最靓丽的底色!




我校廉洁从教IP形象“清清”和“莲莲”发布拉开了本届校园廉政文化周的序幕。为打破廉洁宣传教育给人的传统刻板印象,校纪委探索创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中提炼精神内核,以高校教师为原型推出廉洁从教IP形象——“清清”和“莲莲”,打造廉洁从教的“新晋网红”。同时精心设计文案,制作了16个廉洁从教系列表情发布推广,以生动的方式强调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了廉洁教育的亲近感。




开幕式上,郭亚丁教授向师生党员做了《党的作风与党的传统》专题报告。郭教授从作风的内涵、特征及关系,作风建设的客观性和必要性,作风建设的基本经验和现实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旁征博引大量国外政党建设案例,深入解读共产党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引导师生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郭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体师生党员的一致赞誉。




本届校园廉政文化周活动以“以史为镜养廉德;正己修身树正气”为主题,同时精心筹划“重温红色家风 涵养清廉底色”读书会,“码”上送清风 廉情记心中、采购廉政风险专题讲座等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纪检室 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