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才有位 实干出实效——我校召开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53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的工作实效和工作水平,5月28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工作推进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张锦平通报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有序推进的通知》(衢纪办发〔2021〕5号)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会上,校纪委组织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解读“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篇章。

各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组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履职工作亮点,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院务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总体来看,各院务监督小组认真参与“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加大事前、事中监督力度,精心设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提醒,加大师德师风监督,主动收集学生意见,妥善解决学生诉求,做好学校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减少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产生的信访举报事件,院务监督小组的工作实效和工作水平有明显提高。部分院务监督小组探索创新,开展学生诉求线上受理工作,缩短线下矛调工作时间,建立学生监督信息员队伍,积极发动学生纪律委员主动参与监督工作,扩宽和畅通信访渠道。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加春同志肯定了院务监督小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进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二是抓住重点把握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明理增信,筑师魂崇德力行;三是积极参与第七届校园廉政文化周活动,引导师生确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常抓不懈纠“四风”,在常项监督和专项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五是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六是深化推进院务监督工作,准确履职,精准施策,以有担当的“作为”求“地位”,为“双高”建设保驾护航。

根据学校人事调整的工作实际,会上,校纪委宣布了调整后的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成员名单。

              (纪检室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