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园廉政文化周“资产采购廉政风险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75


6月2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廉政文化周子活动“资产采购廉政风险专题讲座”在阶东1-1教室顺利开讲。校纪委邀请衢州市财政局采监处、资产处的刘敏、陆梦菲和黄灵琴三位专家围绕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校纪委委员、纪检室、计财处、资产处、审计处全体干部,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单位)采购管理员、资产管理员聆听辅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加春同志到会指导。

市财政局采监处处长刘敏从宏观层面解释了廉政建设在资产采购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市财政局资产处陆梦菲专家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范围界定、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等方面对最新公布施行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市财政局采监处黄灵琴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政府采购的定义、各种采购方式的区别、履约验收和采购人责任、未来改革方向等四个方面做了《政府采购案例及法律法规概述》报告,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进一步明确了采购过程中可能存在或潜在的风险点,引导采购相关人员要及时研判采购廉政风险,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风控能力。

此次讲座是5月26日我校第七届廉政文化周开幕式暨“学党史 守初心 养廉德”专题报告会后,学校廉政文化与廉政风险防控的再度融合,也是校纪委提升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履职能力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
据悉,校纪委将持续组织第七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开展“重温红色家风 涵养清廉底色”读书会和“‘码’上送清风廉情记心中”故事推送,用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影响并推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和廉洁齐家成为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广泛共识和精神追求,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打造“清廉学校”的衢职样板。

(纪检室 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