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送清风 廉情记心中

发布者:纪检室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35


“你知道吗,行政楼三楼设立了两面文化墙。” 

“你说的那个有很多‘二维码’的文化墙吗,据说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清廉小故事。”“走,去看看”......

为探索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近日,校纪委在三楼打造了一个以廉政故事为内容,以二维码为载体的“廉政文化”清风阵地。

廉政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传统道德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廉政故事,已成经典。以古鉴今,以史为鉴,校纪委精选古代清官廉吏绰号背后的故事、浙江党史上的廉政故事、先进模范人物的家风事迹等,以赵抃、毛泽东、谢高华等为主题人物,通过艺术造型、人物事迹、二维码推送等组合方式打造文化墙,让清廉因子润物无声地融入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中,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从中汲取智慧和正能量,永葆清廉本色,涵养清风正气。


只需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下标题二维码,就会出现对应的主题故事。通过品读廉政故事,一起来感受清官廉吏高尚情操留给人们的那份感动、敬佩和赞美,一起来感受党的各级干部赤心向党、廉洁从政、安贫乐道的崇高风范,一起从英模党员的事迹中汲取人格力量争做家庭建设的表率。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热火朝天、振奋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我校掀起热潮,校纪委精心制作《学史爱党》文化墙,回顾党的的纪检监察简史,通过追溯红色记忆,坚定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纪检室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