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节日有"礼" "廉"系你我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703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9月24日发布

“这个杯垫挺有意思,印着‘有信仰有力量。’”“你看,我拿到的杯垫印着‘清风袖冰心壶’,这个环保袋上还印有表情包二维码,我扫进去看看……”近日,一套廉洁从教主题伴手礼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引起广泛热议。

衢职1jpg.png

“清莲衢职”主题杯垫

国庆将至,节日警钟须敲响。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将节日廉洁提醒融入清廉学校建设。在双节来临之际向全体教职工派送中秋廉洁伴手礼,廉洁从教主题环保手提袋、“清莲衢职”主题杯垫、微信表情宣传卡、廉洁主题文件夹等一批文创产品刷新了大家对中秋节礼的认知。前来领取廉洁礼包的审计处周老师眼前一亮,“这个环保袋好特别,好看又实用,杯垫可以随身携带,真的是廉洁教育天天见啊。”

而这也是校纪委多种形式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的又一创新举措。“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细微之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强调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校纪委负责人表示.

衢职2.jpg

  廉洁从教IP形象——“清清”和“莲莲”

“节礼”中,两个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赢得了不少师生的追捧和喜爱。只见男老师的形象是圆框眼镜,文质彬彬,女老师的形象是利落中发,温柔可人,这对男女组合是衢职院纪委以高校教师为原型推出廉洁从教IP形象——“清清”和“莲莲”,“清莲衢职”微信表情包动态版已同步上线。

衢职3.jpg

“清莲衢职”微信表情包

对于印在节礼中的标语,校纪委也是下足了功夫,通过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中提炼精神内核,联合本校艺术设计学院老师进行原创设计。而“背道驰须禁言”“丹心勤耕耘” “真情沃桃李”“学术无禁区 课堂有纪律”“身正令行”“教人求真”等16个微信表情包,浓缩了师德师风正面示范的标杆,也划定了廉洁从教不可逾越的红线。

“我是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老师,设计中融入了我们青年教师对廉洁从教的感悟和理解,能参与廉洁从教IP形象和表情包的设计是一项很棒的体验,是荣耀更是鞭策!”作为设计者之一的徐老师心中带着点激动。

“我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文创产品让师生们对师德师风、廉洁从教、廉洁修身有了更深的理解,不仅打破廉洁宣传教育的传统刻板印象,更是将廉的种子播撒在校园中。”校纪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清廉学校的创建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融于日常、学在经常,让缕缕清风在校园中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