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133

12月27日下午,后勤保卫处召开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主持,后勤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郑立平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2022年衢职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大家身边的人和事警示每个人。随后,后勤保卫处3位分管副处长汇报分管范围内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郑立平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主体责任落实、廉洁主题教育、个别谈心谈话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后勤保卫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后勤保卫处把“讲学习、讲安全、讲纪律”作为每周一部门处会会议的“第一议题”,一年来,共开展26次“三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不松懈、安全教育不松劲、纪律教育不松散。二是针对2021年校园空间布局优化改造项目多、涉及部门广、资金多的现象,实施项目负责人承诺制。所有项目负责人都签署了“工程项目廉政自律承诺“书,并和施工单位签订了廉政协议书,让每一个工地都吹起廉洁之风。三是邀请原市实验学校副校长吴建云分享基建维修经验和廉洁自律做法。四是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和防范,修订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基本建议项目管理办法》《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零星维修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守住廉洁底线。

最后,郑立平根据2022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提出了后勤保卫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工作思路,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要坚守原则底线,筑牢防腐抗变防线;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廉洁自律能力。

会后,郑立平与各分管副处长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同大家开展了谈心谈话。

                                                               (后勤保卫处  郑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