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轮内部巡察组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546

2月23日下午,校党委第一轮内部巡察组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校党委第一轮内部巡察组组长方焕云参加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一轮内部巡察组副组长张锦平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戚景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锦平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建统领学院事业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在骨干专业建设、1+X证书项目试点、专利申请、学生竞赛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不够扎实,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长效机制不够有力,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实,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够严谨,存在形式主义;党建业务专业化存在短板,党内制度执行存在偏差,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个别省委授权巡视问题整改存在虚假应付。

张锦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和上级各项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各项部署,努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实现三全育人。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督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有效减少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四是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跃迁升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方焕云强调,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使命感,深刻领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巡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整改工作当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必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抓好整改,拿出立整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中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又要形成长效机制,查找解决深层次和根本性矛盾,防止问题再次发生。三是要凝聚整改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巡察整改“四张清单”,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其他二级学院、机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要针对艺术设计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做到“未巡先改”,不管放大巡察整改综合效应。纪检室要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

戚景云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表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推进整改工作。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校党委对我院的期望和要求,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交出巡察整改高分“政治答卷”。二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全力确保整改到位。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紧紧扭住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是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全面推进事业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融为一体、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为一体,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效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巡察成果。

校党委第一轮内部巡察组其他成员,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及近五年来退休教职工参加会议;其他二级学院、机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