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齐发力 保驾护航提质效——我校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纪检室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543

3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指出,《意见》将廉洁文化上升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地位,廉洁文化建设是“三不”一体推进的基础性工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支撑。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先学一步,严格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监督执纪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以达到“1+1>2”的倍增效应,高标准高质量支持配合学校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在全校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会议重点就《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座谈交流,各校纪委委员、院务监督小组组长提出了颇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在《工作要点(讨论稿)》撰写期间校纪委开展了多次调研、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纪检室将及时吸收消化各方意见建议,对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完善。

方焕云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发现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还存在不到边不到底的问题,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履责不到位的情况依然存在。开学后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已做了集中反馈,发现的一些问题是值得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共同反思的。

方焕云提出,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对标对表、认真研判,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行动自觉高效贯彻上级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执行力,为学校2022年党建提升年、“双高”攻坚年和管理质量年三大行动保驾护航。

为扎实做好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方焕云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增强身份意识,提升监督水平,打造一支绝对忠诚、敢打硬仗、严于律己的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二是政治上要明确,全校各级专兼职职纪检干部,要积极处理好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和专责监督的关系;三是工作上要落实,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三重一大”事项、师德师风等监督检查,扩大发挥纪委委员联系监督、院务监督小组常驻监督作用;四是行动上要见效,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来震慑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扎实做好执纪问责。

纪检室副主任章文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许罗德书记在参加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高校组讨论时讲话的核心内容。

会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正在筹备中的上半年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