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六治六提”作风建设部署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36

5月13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六治六提”作风建设部署会,全面部署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工作,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党委书记徐须实出席并讲话,校长吕延文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晓航同志作警示教育,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余建军、徐浪静,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等校领导出席。

徐须实指出,市委“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全面释放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强烈信号,牢固确立了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大力提振了攻坚克难、追赶跨越的衢州自信,为我们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了新的要求。

徐须实从把牢方向抓大事、管好大局谋发展、建章立制固根本、压实责任抓落实等方面回顾了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结合省委授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高屹书记阐述的“庸、懒、散、慢、推、拖”六个方面问题具体表现,就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

徐须实强调,全面抓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三全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通人才培养全体系。二是要聚焦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六治六提”专项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总体要求,充分结合党建提升年行动,研究制定学校“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工作方案,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载体,切实查摆“庸、懒、散、慢、推、拖”等突出问题,以全校干部、教师的作风大转变为管理质量年、“双高”攻坚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三是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五张责任清单,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管理质量年行动,推进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质量提升。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创新,加强学校重点工作推进闭环管理。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要夯实筑牢根基,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高地。要全面开展迎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党建提升年行动,纵深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两专”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提升党员干部“两勤”“两专”能力水平。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压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推进省“4A级平安校园”创建,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背景下和应急状态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加快追赶跨越,奋力夺取“双高”建设新胜利。要全面推进“双高”攻坚年行动,聚焦15项攻坚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力争在10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聚力“2+3+2”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聚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聚力学校标志性成果的突破,强化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持续对标对表省教育督导评估、教学业绩和人才评价、市突出绩效考核等要求,扬长补短、克难攻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六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打造“清廉衢职”。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实施常态化内部巡察制度,持续深化廉政教育活动,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和警示教育,以“四清”之风打造“清廉衢职”。  

吕延文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领悟政治能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巩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学习机制,夯实思想根基,切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始终。二是要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六治六提”专项行动。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问题,构建作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三是要聚焦“双高”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聚焦“双高”建设,着力推进“三个年”行动,扎实推进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衢职”建设,努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育人环境。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晓航同志结合我市近几年来一些违法违纪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徐须实、吕延文与班子成员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余建军和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处分别签订责任书;徐浪静和经济管理学院、计财处分别签订责任书。

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后勤保卫处依次作交流发言。

方焕云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

校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