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传佳话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39

伯公说,家规冗长繁复,晦涩难懂,大抵是“敬业爱群,诚实守信,克己慎独,守心明性”。因你即将去医院实训,万望本领精湛。汗暑无常,伏惟珍爱自重……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上有荣光在。愿你善良、好学、勤俭,成为自己所期待的样子,与平庸相斥……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如今中国,更需吾辈身体力行传家风之浩荡,树大国之脊梁……

    近日,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家风传佳话主题作品复赛评选结果出炉,来自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10位学生的作品脱颖而出入选“十佳作品奖”,另有10篇作品获评优胜奖

    征集的稿件作品体裁多样化,既有语体文也有文言体文,记叙文、散文、议论文、书信等均有涉及,学生们围绕孝道、劝善、劝学、诚信、廉洁、勤俭、励志、奋斗等方面追忆成长的故事、父母的教诲表达对历史上有关家规、家训的感悟讲述受自身家庭家规家训的熏陶既有父母(长辈)写给子女(晚辈),也子女(晚辈)给父母(长辈)写的家书等。获奖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情感真实,篇篇作品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家风传佳话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作为第八届校园清廉文化周一项子活动,由纪检室、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共收到百余篇学生投稿。衢州日报教育版编辑受邀,与纪检室、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员组成评委组,对30篇入围作品进行复赛评审。

   “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正学风,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活动承办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清”育美德 ,用“廉”润心田,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下廉洁家风建设内涵外延,充分发挥了优良家风劝学劝善的积极作用,助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形式与内容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