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64

9月16日,校党委巡察组向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方焕云参加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张锦平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徐云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方焕云强调,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对标对表,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整改工作中,把反馈意见逐一进行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必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抓好整改。党支部要拿出立整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中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又要形成长效机制,查找解决深层次和根本性矛盾,防止问题再次发生。三是要凝聚整改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要高度重视3个时间节点、3个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其他直属党支部也要针对公共教学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做到“未巡先改”,不断放大巡察整改综合效应。纪检室要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

张锦平反馈了巡察的总体评价、巡察发现的三方面主要问题,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

徐云青代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整改工作。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校党委对部门的期望和要求,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交出巡察整改高分“政治答卷”。二是聚力解决问题,确保整改落地落实。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聚焦问题,以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立足工作实效,全力推进事业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与推动部门改革发展融为一体、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为一体,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效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巡察成果。

校党委巡察组其他成员、公共教学部全体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及近五年来退休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其他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