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75

为强化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职工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和师德底线,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根据艺术设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周的总体安排部署,9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来院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戚景云主持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聆听讲座。

孔庆红从“传承、守护、担当”主题出发,生动阐释了师德师风的历史溯源与传承,教书育人的职业理念、价值追求、育人态度、行为操守、职业境界和高尚人格的精神内涵,同时从高校的三大功能出发,鼓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和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发挥专业本领,传承优良师风,推动南孔文化入心、入脑、入眼。最后,孔庆红勉励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戚景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的发展关键在教师,师德师风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源动力,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入时刻牢记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明师德要求,守师德底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科研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