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材料与化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纪检审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26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2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材料与化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纪检审计党支部赴江山、开化联合开展追随领袖足迹重温殷殷嘱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纪委书记方焕云出席活动。

上午参观江山市清漾毛氏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清漾村孕育繁衍了江西吉水毛氏、湖南韶山毛氏、浙江奉化毛氏等江南毛氏望族,蓄积了清漾毛氏家族“耕读传家、贵而不富”的文化底蕴被确认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籍地,是江南毛氏家族中地位最尊、影响最大、支派最繁的盛门《清漾毛氏族谱》被国家档案局确定为首批48件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珍贵档案文献遗产之一。

下午赴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参观学习。金星村整个村庄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全村森林覆盖率达到98%,常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在98%以上。曾先后获得“全国绿化造林千佳村”、全国文明单位、省级“山区生态优化平衡村”试点村、省级“水土保持工程示范区”“浙江省首批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首批村庄绿化示范村”、省级基层先进党组织、省级科普示范村、省级特色旅游村、市级劳动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郑初一,给我们介绍了金星村发展建设历程,叙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金星村考察过程中发生的趣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发展的关心和对农民百姓的牵挂。

最后,全体党员在金星村标志性的千年银杏树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殷殷嘱托,不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材料与化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纪检审计党支部